顾家千月

完美童话【一】

《一出好戏》小兴演得太好啦,超级带感,心疼小兴,艺兴棒棒哒。一时激动,自己瞎写的不知道什么东西hhh

"麻烦您踩一下离合,对,再踩一下。"

马小兴从车底爬了出来,他拍了拍身上的灰尘,右脸颊有些痒,双手又都是汽油和灰尘,他就用胳膊随意地蹭了两下,边说道:"这下应该好了,你发动下试试。"

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响起,车里的男人递了一张钞票出来:"不错,能行,走喽。"

"好,你慢走啊。"

马小兴接过钞票,又朝着片刻之间已经开出去了老远的车子傻傻地挥了挥手,这才把钞票展平了小心地放到自己随身背着的挎包里。

他看了眼几乎快要完全沉下去的太阳,到了关门的时候了。

突然间像是想起了什么,他猛地拍了自己脑袋一下:"哎,差点给忘了。"

他是张氏集团的汽修工,实际上也算不上正式员工。活不重,工资却也不多。在这个大城市里生存下去是可以的,但也仅仅是生存了。所以在他表哥马进的帮忙下,他也会接一些外活。虽然比外面的市场价低,却也够他改善一下自己生活的了。

他回忆早上那人说得地址,关了门就去公交站台坐了车。

大概过了十一二站,他听着车里的播报想着应该就是这里了。

下了车才发现这里是一个面积不小的小商品市场。商品繁多,人口也杂乱,叫嚷的,还价的,闹腾腾地地界好像比钢筋水泥的高楼大厦多了点人情味。

马小兴站在这熙熙攘攘地街头,有些犯难地抓了下自己的头发,自言自语道:"就在这附近啊,可这么多人,到底是哪个方向啊?"

踮着脚观望了好久,还是摸不着头脑。最后跑到不远处一个看起来人不怎么多的店铺前。身体微微前倾,恭恭敬敬地问道:"大哥,听说这边有个什么大院,怎么走啊?"

那摊主看起来三四十岁的年纪,因为天热有些热,衣服的下摆被他卷到了胸口,露出圆滚滚的肚子。

他上下打量了一眼眼前有些土气但很明显还很单纯青涩的少年,然后说道:"现在的年轻人啊,可真好意思。"

"不是大哥,我是说我有事情要找人……"

那人摆了摆手,打断小兴的解释,一副自己明白不用再辩解的样子:"往前走,右手边会有一个很窄的小路,进去之后直走到头再右拐就到了。"

"哦,谢谢你啊。"

小兴顺着指示来到了大院门口,他探着脑袋往里瞅了瞅,这个大院面积不小,里面横竖排列着很多房子,院子里的绳上还横七竖八地挂着零星的几件衣服。

太阳已经完全沉了下去,好多住户都亮起了灯。小兴拉紧了自己挎包的带子,四周张望着走了进去。

"10号……"小兴一边念叨着早上那姑娘告诉自己的门牌号,一边一间间的努力去辨认着。

"哎,就是这里了。"

小兴走到了头,终于发现了自己的目标。不过,他瞅了瞅,没开灯?不会没人吧。

他试探着敲了敲门,没人。他伸出手想要再敲三下。然而手刚放上去,门就被人从里面大力地拉开,一个不耐烦的声音传出来:

"今儿不做生意,看不见啊。"

一个穿着红色裙子的女人穿着拖鞋开了门,除了头上的红色发卡摘了下来,一头烫发披散着,和早上小兴见到的那个明艳又张扬的人没什么区别。

小兴心里有些忐忑,说话也有些结巴:"我……我来取你早上……修车的钱。"

朱碧石依在门框上,看到门外怯生生地少年时有些意外。笑了笑,人往一边靠了靠,让出路来:"你还真来了,进来吧。"

小兴被她看得有些窘迫,也不敢看她,他想自己一个男孩子进人家姑娘的房也不好,就推拒着:"不用了,我拿了钱就……"

不等他把话说完,那姑娘就伸手把她拉了进去。

"你怎么还磨磨唧唧的呢?让你进就进,随便坐吧。"

小兴站在房子里,就着灯光发现,这屋子虽然不大,又有些凌乱,但好在五脏俱全。

朱碧石开了灯就去了另一房间里,出来的时候左手拿着一份快餐盒,右手端来了一大杯的水。

把水递到小兴手里,自己也在对面坐了,丝毫不见外的吃起来。

小兴也坐了下来,他想自己来得应该不是时候,人家正吃着饭呢。

"你怎么找来的?经常来这里啊?"

"不是,我问人找过来的。"

听他这样说,朱碧石这才把那打量意味浓重地视线收回来:"就说嘛,你才多大个孩子。成年了没啊?"

"我十九了。"

"才这么大就出来修车了啊。"也许是吃的太快,有些噎,朱碧石把刚放到小兴手里的那杯水又拿了过去,咕噜咕噜喝下去了好多。

"嗯。"

如今距离进了,小兴能看到那姑娘食指指甲上的大红色指甲油掉了一块,还能闻到她身上若有若无的香气,应该是香水,公司里的姑娘也都有用的小兴想。

这更让小兴坐立不安,只想拿了早上的修车钱走。偏偏这姑娘是个自来熟的,一直问来问去,却不提修车的事。

"咕~"

小兴有些不好意思地捂住自己的肚子。他下了班就过来了,还没空去吃饭。虽然脸上的油漆没洗干净,但他的绯红都染上耳根了。

"鹅鹅鹅",朱碧石不顾形象地大笑了起来,笑够了后起身撂下了一句"你等着",就去了另一房间。

小兴听到那房间里霹雳咣当一阵响,过了一会她端了一盘东西出来:"蛋炒饭,我饭买多了,你对付着吃吧。"

小兴努力摆手,直接站了起来:"不用,我不饿,谢谢你,我真不用……"

朱碧石把盘子重重地放在桌子上,抱臂看着他:"我做都做了,别浪费,吃了。"

小兴看了那姑娘一眼,自己也确实饿了,也就端过来吃了,对面的姑娘这才又重新露出笑意。

这蛋炒饭做的实在算不上好吃,盐放多了。可小兴也不是个对食物挑剔的人,对他来说,只要有东西吃就不是问题。没有东西吃,才是最可怕的。

小兴用勺把盘里的最后一粒米吃下,抬头一张纸巾已经递到眼前。他愣了一下,伸手接过:"谢谢。"

对面的姑娘笑了笑,看着眼前青涩又懵懂的少年,忍不住起了逗弄的心思,双手托腮,一双大眼睛盯着对面的少年瞧:"你今天这是打算住下了啊?"

少年本就被他瞧得不自在,听她这样说更是无措:"不不,我没……"

"那这么晚了,你还不走,可不是让我留你么"

艺兴看了看外面已经完全暗下来的天色,知道是该离开了。可是……

"弟弟,姐姐最近手头紧。你一周后再来一趟我还你好不好?"

俗话说拿人手短吃人嘴短,小兴想了想,虽然这样自己还要再多花来回的公交钱,他还是认真的点了点头,笑着道了谢:"好,谢谢你的蛋炒饭。"

少年人眉眼弯弯地模样似乎很讨朱碧石的喜欢,她也露出笑意把人送到门口。

等他彻底出了视线,朱碧石没有立刻回去。她点了一根烟,明明灭灭的烟夹在她纤长却也有些粗糙的指尖,丝丝缕缕地烟顺着向上飘去,然后消散地无影无踪。

一根很快就抽完了,朱碧石抖落了一下烟灰,把烟掐了,这才回了房间关上门。

只是房间的灯随着她进门也一并关了,再没亮起,成为这灯火璀璨大院里唯一被黑暗笼罩的地方。

评论

热度(4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