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家千月

完美童话【二】


小兴再一次站到了大院十号门前时,心里还是很忐忑的。他也说不清自己为什么会再来,他有些局促地想要去摸摸自己的眼镜,却发现那总是被人说看起来傻傻地眼镜,在来之前就被他给摘了下去。

他站了没多久,就被人从后面给拍了肩膀:"嘿,你来啦~"

朱碧石今天穿了件黑色的连衣裙,一头波浪大卷上戴了顶黑色的棒球帽。不像往日里大红色的张扬与明艳,今天的她整个人显得利落又高冷。

然而她一张嘴,小兴就知道她还是那个可爱又有些自来熟的姑娘:"今天你可有口福了呢,你看我还特意买了肉呢。"

"我……我来……"

小兴这边绞尽了脑汁,想要为自己的来访找到一个正当的理由。然而还没想出来,就被人拉了进去:"你什么你啊,来,帮姐姐摘菜。"

"哦好"

小兴乖乖地点了点头,好不容易想出来的借口也被他给丢了。

小兴揪着芹菜的叶子,像是又想起了什么问道:"你怎么知道我就一定比你小呢?"

正在洗刷碗碟的朱碧石笑了,转过身来,倚在橱柜上笑。看着小兴脸上不明所以的表情,这才慢条斯理地回答:"我当然比你大喽~你不是才十九么"

"那姐姐,你年龄应该也和我差不多吧?"

碧石笑得更大声起来,待到笑够了这才直起腰来:"你这小嘴可真会说话,记住了,我叫朱碧石。你呢?"

"我姓马,马小兴。"

"这个名字不错,那你就给我小兴(心)一点哦鹅鹅鹅~"

听着对面魔性地笑声,老实如小兴也忍不住吐槽:"碧石姐,你的笑声可真够独特的~"

小兴主动要求掌勺,说是他家的饭都是他做的,让碧石尝尝他的手艺。闲谈中,碧石无意间知道小兴最爱吃辣椒炒肉,又亲手又炒了一盘。

等到了桌上,大快朵颐的碧石对小兴的手艺赞不绝口,直夸得小兴不好意思。直到她尝到了自己亲手做的那盘菜,忙不迭地吐了出来,太辣了。

小兴笑着看她吐槽自己把好好的菜都给糟蹋了,一边伸出筷子去夹那盘辣椒炒肉。放到嘴里,细细地咀嚼后,抬头朝着人就露出一个灿烂地笑容来:"很好吃。"

"太辣了"

"我是湖南人,能吃辣的。"

看着小兴辣得都有些微微发肿的嘴唇,碧石有些担忧。去冰箱里取了盒酸奶回来:"喝点,奶能解辣。"

"我不辣……"

小兴话还没说完,就被碧石一个凌厉地眼神,把剩下的话全都咽了回去。乖乖地接过奶,小口小口的饮着。

碧石看他像个可爱的小兔子,于是又起了逗弄他的心思:"你觉得姐姐有多大?"

"啊?大概……二十三四吧……"

碧石听到后更是开心又带着点得意:"姐姐都三十一了哦~"

这下轮到小兴吃惊了,嘴巴张得大大的。将嘴里的饭咽了下去,说话都有些结巴:"不……不会吧?"

"当然会哦,我可比你大了整整一轮呢。"

"可是姐姐看起来很年轻啊",少年抬头认真的看了对面的姑娘一眼,看到对面的姑娘笑吟吟地看着自己,这让他觉得脸有点烫,于是又低下头去,补上一句,"也……也很漂亮。"

碧石看出少年的窘迫,也就不再和他开玩笑,催促着他赶紧吃饭,这么小还得长身体呢。换来对面的少年焦急却无力地争辩,一个劲的说着自己不是小孩子了,已经成年了。

碧石笑了笑,站起身来,冲着小兴喊到:"小兴,过来。"

小兴愣了愣,不知道碧石要做什么。碧石已经等不及地自己走了过去,把小兴拉到自己身边,面对面地比了个子。很明显,少年比着这高挑的姑娘还是低了些,堪堪到她的眉心。

看着少年低着头坐回座位上,刚刚还在和自己争辩如今却一言不发,默默地吃起了碗里的饭。

碧石夹了菜放到他碗里,一边偷偷去看少年的脸色,却忽略了少年绯红的耳朵颜色,一边在心里叹了口气:真不愧是小孩子,自己这是打击了他自信心了?罪过罪过。

这之后,小兴好久没再见过碧石了,那个会亲切地叫自己弟弟的姑娘。是的,虽然知道了碧石比自己大很多,可在他心里,碧石就是一个热情而又善良的小姑娘。

唉,该找一个什么理由再去看她呢?这样想着,手下的活却没停。他从车盘底下钻出来,不出意外地又弄了一脸的油渍。小兴也没在意,对着坐在车里正准备启动的男人喊了一句:"先生,这车的修理费用是……"

小兴话还没说完,那人就粗暴地打断他:"老子不去你老板那告你偷接活就不错了,还敢收老子钱,滚开!"

车窗玻璃是摇下来的,小兴上去一把抓住:"我给你修了车,你就得给我钱。"

那人看小兴抓地得死紧的手,一时也开不走。打开车门照着小兴的面门就给了一拳,又照肚子上来了两下:"要钱,我看你还要不要。"

两道鲜血从小兴挺直的鼻子里流淌下来,他一只手抱着自己疼痛的肚子,一只手仍然拉着车不放手:"你该给我的,你必须得给。"

那人气急,还想再上手时,一个穿着红色裙子的姑娘突然冲了过来。二话不说,先把脚上七厘米高的高跟鞋脱下来拿在手里,直接对准了那人的车头:"王八犊子,你给不给!"

朱碧石眼睛睁到了最大,死死的瞪着对面的男人。

那人看着就要碰到自己爱车的高跟鞋,心都提了起来,再看看这和自己对峙的两人,知道这俩也是拼命的主。

一边骂骂咧咧着一边掏出钱来,上了车发动着:"真他妈倒霉!"

"你出门被撞死才是真倒霉!"

朱碧石看着一冒烟跑远的车大声骂着。见他走得看不见了,赶紧回过头来去看小兴:"你没事吧弟弟,啊,流鼻血了!"

小兴的鼻子流了好多血,他拍了拍身上的尘土,这才抬手去擦脸上的血,笑着对碧石说:"没事碧石姐,不碍事的。"

碧石看得一脸着急,赶紧拿了纸巾去给他擦拭。然而那血越流越多,用掉了许多纸巾,也没有停下来的迹象。

碧石急得眼泪都掉了下来,直接上手想要帮他捂着止血:"弟弟,小兴,你别吓我啊!怎么止不住!"

小兴看着碧石为自己忙活紧张的样子,觉得心里有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,让他觉得身上的伤好像也没那么痛了。

他伸出手,却摸到了一手的血:"真的不碍事碧石姐,我经常这样流血的,晚会就好了,没事的。"

"小兴,我们去医院,走!"

"不用了碧石姐"

"不行,必须的去……"

正在两个人争执不下的时候,一个拉长了的声音传了过来:"呦~这是干嘛呢~"

走进了才看清楚情形,他接过碧石的位置,让小兴在后面的台阶上坐下,掰着他的脑袋让他抬起头来,轻轻地拍着他的脑门,又把剩下的纸巾团成两团,塞到小兴的鼻孔里。

他这才拍了拍手,在小兴旁边也坐了下来:"好了,我以为啥事呢,你们两个弄得像是要死人了似的。"

"可以吗?要不还是把小兴送到医院去吧。"

碧石看着小兴脸上干涸的血迹,不无担心的说。

"不用,小兴可瓷实了。你不知道,小时候我三叔打他那叫一个狠,比今天这狠多了,好几次我都觉得以后见不着他了,结果没过几天他就又活蹦乱跳的了……"

"哥!"

看着马进越说越来劲,小兴开口唤了他一声。

马进这才停下滔滔不绝的架势,看了自家堂弟一眼,这才又转过头看着对面的姑娘:"我瞧着这位小姐面生的很,才和我家小兴认识的吧?"

"嗯。"朱碧石点了点头,一向热情的她此刻倒有些罕见地沉默。

马进上下打量了朱碧石一遍,又看了看还在仰着头努力止血的堂弟,这才开口:"小兴我看着就可以了,你人贵事多的,你去忙吧。"

朱碧石垂着头低低的说:"一般的流鼻血不会有这么多的出血量的,我希望你能带他去医院看看。"

"这就不劳你费心了,张总还在等你,朱小姐。"

马进笑了笑,不知是嘲讽还是不在意,在"小姐"两个字时加重了力道。

碧石低下头去捡自己被扔到了一边的高跟鞋穿上,然后又把自己有些凌乱的裙子给抚平,这才又重新抬起头,看着小兴笑得一脸灿烂:"那我就先走喽~照顾好自己哦小兴"

"碧石姐……"小兴忙叫她的名字,碧石摆了摆手就走远了。

"哥!",小兴回过头提高了音量叫马进,眉头也皱了起来,一双亮晶晶的的眼睛里带上了几分的不解与难过。

"你这还留着鼻血呢,别低头,快把脑袋仰起来。你有凝血障碍你又不是不知道,就不知道长点心啊……"

"哥,你到底要干什么",小兴甩开马进放到自己脑袋上的手,又往后退了一步离他远了一些。

"我做什么?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干嘛小兴!"马进也被小兴的态度弄得恼火了起来,说出的话就带上了明显的质疑。

抬眼又看到小兴穿着黑色的背带裤,外面又套了件绿色的外套,站在一旁也不说话,脸上有着修车留下的污渍和干涸的血迹,一时又有些不忍,语气也和软下来:"小兴",他又伸手去帮小兴拍掉外套上的灰尘,"这种姑娘,不是我们这种人能想的。听哥的话,再过两年,哥帮你找个好姑娘。"

马进说完,小兴也不说话。没等来小兴的表态,马进也不再强求。毕竟,那朱小姐也不可能会真打小兴这穷小子的主意。

"哥走了,你也早点回去歇着吧。"拍了拍小兴的肩膀,马进也就离开了。

就剩小兴一个人站在这空落落的场地里。他弯腰去收拾那些被他随意放置,还没来得及收拾的器具。只是一低头,仿佛又有什么液体又要从鼻腔里流淌出来。

直到所有东西都收拾妥当,小兴这才伸手去捂住自己又开始滴血的鼻子。

他看向自己的另一只手,他手上是一顶黑色的棒球帽,他刚刚捡到的,应该是和那人对峙时不小心弄掉的。

小兴不顾不停滴血的鼻子,盯着那帽子瞧了好久,修长却也粗糙的手蓦然抓紧,传出的声音却是低沉而坚定:

"可碧石姐就是个好姑娘啊。"

评论(5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