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家千月

黄粱【六】

永远爱周关,只是咸鱼久了动一动都好艰难😂送给一直在等这篇文的小明和菊月甜甜妹子~

"这个你不用管,看我的吧老关。"周巡将指尖快要烧完的烟头给扔了,又用脚在上面捻了几下,就朝着前面那栋破旧的楼走了过去。

周巡走路的姿势很是嚣张,一副痞子的模样,看得后面的关宏峰有些不满,却也只是抿了抿唇,什么也没说。

于是当周巡踏进去的那一刻起,屋里一群人呼啦啦全站了起来盯着周巡。

"哎,我说你们谁啊?"

一个染着黄色头发的小青年问道,年纪看起来不大,只是一副鼻孔看人的样子看得周巡不爽。呵,老子开始收拾你们这帮社会青年的时候,你恐怕还穿着纸尿裤呢!

周巡停下了脚步,也不甩乎那人,一副不耐烦的样子,直接冲着这一群小年轻喊道:"黑子那小子呢,叫他丫给我出来。"

旁边一看起来挺机灵的小伙子赶紧上前,试探地问道:"你找黑哥啊,你是他什么人啊?"

"哼",周巡冷笑了一声:"我是他大爷!"

本着大哥的大爷就是自己大爷的原则,那小伙赶紧搬了把椅子过来:"叔叔您坐。"

"你小子挺机灵啊",周巡也不客气,一屁股坐下,接过递过来的茶杯,翘起了二郎腿,十足地痞子模样。

就在这时,好像又有人进来了,然后就听见刚刚那个小青年远远的就喊:"黑哥,你大爷来看你啦!黑哥!"

来人年纪也不大,身形高瘦,却也是挺结实的样子。从众人的态度中却可以看出就是这群人的头了。

黑子听到喊声也就探究地看了过来,然后就看到周巡那副挑衅又欠揍的模样。

"哎~大侄子啊,来来来,大爷有事来找你,咱们私下说啊。"

黑子领着人去了二楼,刚上了楼关了门,黑子就一副无奈地模样:"我说周哥啊,你又管这地界了?你早说啊,我要早知道打死我也不来。"

周巡这时也不装了,看着人笑骂了一句:"你小子那点事儿我还不知道,你别给我贫,麻利地自己交代了。"

"交代?交代什么啊,周哥,天地良心,杀人越货的勾当我可不敢干!"黑子一副被冤枉的好人模样。

"我知道你小子没有胆子做那些,可我就好奇了,你说送什么东西一趟下来就能拿到上万。要不你给哥们介绍介绍,这可比我这支队长来钱快多了。"这话周巡说得不快,听起来又像是带了什么深意。

出来的时候,楼下的马仔也都打起了招呼:"叔叔有空来玩啊"

周巡也不心虚,摆了摆手,算是应了。

"你们认识?"离开后,关宏峰坐在后车座上问了一句。

"嗨,当初被抽调出去时常和他们打交道,说不上认识,也就是个面熟。"

关宏峰想着刚刚那人对周巡的害怕程度,想必这个交道打得应该不简单。

关宏峰不欲再说什么,可想了想,终于还是说了出口:"我们办案时应该注意语言,毕竟他们不是犯人。"

发动机轰鸣起来,周巡踩下了油门,这才笑道:"老关,要不是哥们拿话把人给镇住,以你的身手,今天还能这么囫囵个的出来?再说了老关,哥们是正儿八经的警察,叫声叔叔怎么了,我当年还是哥哥年龄的时候就被人喊叔叔了,我也没说什么不是。"

虽然不清楚周巡为什么和自己过不去,但这些日子里也习惯了,关宏峰也懒得再同他再说什么,只是偏过头看向窗外。车里一时安静起来,只剩行驶时带起的声音。

周巡心里有些打鼓,自己说错话了吗?不过是一声"叔叔"而已,不会这么较真吧。再说了,自己套近乎也是为了他关宏峰的安全啊,要是动起手来保不准老关有个磕磕碰碰的。

于是在自我反省的周巡,却忽略了他说道"以你的身手"时,关宏峰脸上一闪而过的尴尬表情。

太阳隐没于西边的天空,天色已经不早了。回去的路上关宏峰让周巡停车,下车买了只烧鸡和一些面。

周巡把人送到楼下,也没走的意思。关宏峰看了他一眼,思量着开口:"喝杯茶?"

周巡这才笑嘻嘻地应了声"好",颠颠地跟人上了楼。

关宏峰一个人在厨房里忙活,周巡就在客厅里看看电视,逗逗老虎。

终于关宏峰把做好了的饭端过来,周巡瞧了一眼就不太乐意了:"我说老关,感情那烧鸡不是给哥们买的啊?"

关宏峰把筷子摆到碗上,听到周巡的抱怨,这才抬头看他一眼:"那是给老虎买的。"

这理所当然的语气让周巡觉得有点委屈:老子居然比不过一头鱼?!

"那我就只有面啊?"

关宏峰拿起筷子把面翻了一下,露出一个金黄的物什来:"我给你放了鸡蛋。"

这大大地取悦了周巡,自己在老关心里还是不一样的么。

正准备喜滋滋的吃面,嘴欠又嘟囔了句:"就这么条鱼,能吃完吗?"

"下顿吃。"

得,可不是自己找不痛快吗。

吃完了饭,关宏峰刷了碗,撕下一些肉喂了喂老虎。又把剩下的烧鸡放进冰箱,一回头就被站得离自己极近的周巡给惊了一下。

关宏峰微微挑了挑眉,周巡知道他是在询问,比如:"有事?"

周巡很清楚自己应该开两句玩笑话让这事过去,以此掩盖他被居家日常,褪去了破案时沉稳冷静气质的关宏峰吸引的情不自禁的事实。

然而这种吸引并没散去,在关宏峰的眼里看到自己的倒影时更是激烈。他伸出右手,直接撑在了关宏峰身后的冰箱上。再加上两个人极尽的距离,这个姿势,就是个标准的壁咚。

周巡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吃了熊心豹子胆,居然敢干出这种举动。但他知道自己即便吃了,也是吃了假的了。因为,他现在就有些怂了。

他看到关宏峰又皱了皱眉,然后看向他。周巡更是心虚起来:老关最近也不怎么喜欢搭理自己,像是刻意拉开了距离,他……他不会知道了什么吧……

"你还和老虎抢食啊。"

这给周巡提了个醒,闻言周巡手一动,直接把冰箱们拉开了。心里莫名地失望,盖过了他为自己的行为找到借口的欢欣。

他来不及细想,拿过一块肉就往嘴里塞,面上笑着:"可不是嘛"

这烧鸡,不过就那么回事。周巡边嚼边想,这味道,在此刻,好像并不像自己想的那样美味。

评论(15)

热度(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