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家千月

一魄【完结】


周巡再一次鼓起勇气向轮回台走去,却毫不例外地被拦了下来。

“说多少次了,找到你的心了再来。”

负责把守轮回台的侍官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对他说了。

是的,没有心的人是不能投胎的。

他也问过为什么,孟婆婆边熬汤边说:因为你不是个全乎人儿~

周巡郁闷地趴在奈何桥上,额前一向不安分的几缕卷发也软绵绵趴了下来。望着浑浊的河水发呆,活着时候的前尘往事全都像浮动的烟雾,够不着,摸不到,却扰得人心烦。

突然大腿被什么东西牢牢地抓住:“爸爸,我终于找到你了,呜呜呜……”

周巡低头就见一个小团子正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,小脸和小手都脏兮兮的,正一个劲儿地往他怀里钻。

周巡惊得往后跳了好远,然后一脸懵逼的望着不远处的孟婆,却看到孟婆一脸慈祥地看了看那孩子,又望向他:“你儿子都这么大了?这孩子可真可爱。”

那孩子委屈地看着周巡的反应,小嘴一撇,豆大的泪珠瞬间就从一双大眼睛里涌了出来。

不得不说,这孩子说不定还真和周巡有缘分,打心眼儿里让人喜欢,当然这是周巡给那孩子洗漱了一番之后。

脏兮兮的小脸被洗干净后,这才发现小团子长得甚是可爱。雕玉琢的一张小脸上,无论做什么表情都像是故意的卖萌,看得身为颜控的周巡甚是喜欢。

这孩子奶奶的,好像记忆里有一个人也是这样,明明是发脾气,可刻意提高了的声音里的奶气,总是让人忍不住偷笑。

于是他给这孩子起了个“奶豆”的名字,一双手时不时地就捏一把那孩子的小脸,手感不错。

父子两个今儿去奈河边钓鱼,明儿去黄泉路上采花,日子倒也过得潇洒快活。

周巡突然觉得,有个这样的儿子也挺不错的,虽然他这爹当得实在是有些太随便了些,他可是孩他娘都没见过。

日子过得飞快,他已经在地府待了许久,三个月内若再找不到自己的心,他就只能永远就在这幽冥之地了。

要不再去试一次?

听到周巡要出去,奶豆也兴奋地要一起去:“奶豆要和你一起去”

“好好好”周巡擦净小家伙的嘴角,随后牵着他的手一起向轮回台走去。

就在周巡做好了再次被赶回去的准备的时候,那侍官抬眼打量了他一眼,又低头瞄了一眼:“还真给你找到了,给他喝了孟婆汤你就能投胎了。”

喝了孟婆汤还心有牵挂的人,需要找回自己的心,是为了了却心愿。再次遗忘,则是为了更好的迎接下一段旅程。

周巡惊讶的瞪大了眼睛,顺着侍官的眼神就看到懵懵懂懂地看着自己的奶豆。

看着身体渐渐有些透明地奶豆,周巡一把将他紧紧的抱在怀里,逃一般的离开了轮回台。

奶豆安安静静地待在周巡的怀里,他身上是那样的疼,却抵不过对周巡的担心。听着周巡急促的喘息,直到有眼泪一滴接一滴地掉落在自己的身上。

他从没见过周巡哭,如今这一系列事使得他惶惑而又不安。

奶豆伸出小手,笨拙地擦拭着周巡的脸颊:“别哭……”

轮回台上那一刻,一股巨大的牵引之力终于使周巡打破了孟婆汤的禁制:

他终于想起了所有的事,想起了那个名叫关宏峰的男人。

他低下头去看怀里只有五六岁的奶豆:他的关老师如今剩下的也只有这一魄了。

他终于又重新找回了自己的心,却也永久的失去了。

从那天后周巡再也不曾提过投胎的事。可就在周巡醒后,却四处找不到奶豆的身影。周巡一路找寻到奈何桥,奶豆坐在孟婆摊位边的木桌旁,一张小脸深深地埋在一只大海碗里。

周巡冲过去,夺过那碗狠狠地摔在地上。

奶豆抬头看向周巡时,已经带了满脸的泪,一滴一滴地仿佛都打在了周巡的心上。

“没有了奶豆,你是不是就可以投胎了?”

“关宏峰……你不能这样对我……”周巡看着奶豆,脑中浮现的却是另一个熟悉到血肉里的身影,失去的恐惧让这个一向放荡不羁的男人颤抖起来。

奶豆大大的眼睛里蓄满了泪水,话却说得斩钉截铁:“我不知道你说的关宏峰是谁,但我不喜欢他。”

正在熬汤的孟婆婆听到动静走了过来:“怎么了这是,这孩子一大早就来给我要汤喝。那些给亡魂的汤我自然不能给他,就又给他煮了一些红豆汤,这怎么还摔了呢”

后来据一些过奈何桥的阴灵说,那熬汤的孟婆原来不是个婆婆,却是个烫着卷发有着一双桃花眼的男人,身边还跟着一个粉雕玉琢的可爱孩子。

他们会向每一个途经的亡魂问着同样的一句话:

“请问你有没有见过一个魂魄不全的亡魂,他的右脸有一道疤痕。”

评论(19)

热度(24)